你好吗/ 我很好
1

十月第七天
假期结束
仍旧是哪都没有去玩 
看完了《解忧杂货店》
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有点瘆人 
关键词:浪矢爷爷、杂货店、写信、回信

看到第三章的时候才慢慢发现这五章故事都是有联系的
东野奎吾说过他希望 “读者能在掩卷时喃喃自语:我从未读过这样的小说”
确实没有读过  
书本里所有的回答都非常温馨。
浪矢爷爷总是很认真地回复别人的问题 
尽管他儿子贵之说这些恐怕是恶作剧
他说:“我不但要写回信,而且要好好思考再写。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。”
临死之前
他收到了很多感谢信
他很谦虚地说:
“像我这样的糟老头子
怎么可能有左右别人的力量?
如果说我的回答起了作用
是因为他们自己很努力
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
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。”

看完这本书看见了知乎一个读者(李小丢)的感想 
她说的也说到了我的心坎 分享出来——共勉
“地图是一张白纸,这当然很伤脑筋,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。可是换个角度来看,正因为是一张白纸,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。一切全在你自己,一切都是自由的,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。”
“这是浪矢爷爷最后回复的一封咨询信,是给未来这三位接班人的信。经由这封信,他们也终于厘清了自己身上隐形的羁绊,并且心甘情愿地背负起这甜蜜的负担——为所有需要自己的、相信自己的人去努力,如果没有的话,那么就要努力证明自己来获得别人的认可,变成会令别人需要和相信的存在,这就是他们所选择的路,也是我们应该去走的路。”

 最后 这七天过得很愉快 很充实
今天也实现了我一直想做的一个彩虹糖实验 开心~~
明天要开课了  要更努力才行 

©
一粒红豆 / Powered by LOFTER